close

全方位桃園安全鞋墊工廠的專業服務:打造首屈一指的代工服務

工作鞋、安全鞋及防護鞋代工首選

在臺灣的製鞋工業中,德侑實業以其卓越的製鞋技術和嚴謹的品質監控,建立起堅實的聲譽。

我們專精於各種類型的專業鞋履製造,其中包含安全鞋、工作鞋以及防護鞋的代工。

安全鞋對於多數工作場所來說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裝備。在德侑實業,我們明白穿著者對於防護與舒適的雙重需求。

因此,我們不僅嚴格選擇耐用且具防護性的材質,同時也注重鞋履的設計與舒適度。

工作鞋是每日長時間工作的必需品,舒適度與耐用性是其最主要的考量。

我們的工作鞋代工服務注重每一個製程細節,從選擇材質,到設計和加工,我們都致力於提供耐用且舒適的工作鞋。

而防護鞋則需具備更高的安全標準和特殊功能,例如防滑、防電、防穿刺等。

德侑實業以專業的工藝和創新的設計,提供全方位的防護鞋代工服務,滿足各種特殊環境的需求。

德侑實業作為臺灣的製鞋工廠,我們堅持在臺灣本土進行生產,以確保品質的一致性和可靠性。

我們的專業團隊擁有豐富的經驗,並致力於追求卓越,為客戶提供最高品質的產品和服務。

臺灣製鞋工藝的典範 - 德侑實業的運動休閒鞋面、皮革鞋面與人造皮革鞋面代工服務

德侑實業已成功打造出專業且全面的鞋面代工服務。我們的業務包含運動休閒鞋面、皮革鞋面以及人造皮革鞋面的製造。

運動休閒鞋面是我們的重要產品之一。我們掌握了獨特的生產工藝,將創新與舒適無縫融合,為顧客提供高品質的運動休閒鞋面。

不論是適應度高的跑鞋,或是時尚舒適的休閒鞋,德侑實業都能提供專業的製作技術。

對於皮革鞋面,我們了解其需要專業技術與精細工藝來處理。

我們選用優質的皮料,並利用經驗豐富的技師,透過精密的裁切和精細的縫製,確保每一雙皮革鞋面都能展現出細緻的工藝與優雅的質感。

在人造皮革鞋面的代工上,德侑實業致力於環保理念的實踐。

我們使用高品質的人造皮革,透過獨特的加工技術,製作出外觀與真皮無異且同時具有耐用性的鞋面。

無論何種材質,何種風格,德侑實業都能以專業的製程與嚴謹的品管,確保每一雙鞋面都達到客戶的最高滿意度。我們專注於提供卓越的服務與產品,將優質的臺灣製鞋工藝帶向全球。

專業鞋底製造 - 德侑實業的安全鞋底、SRC鞋底、SRA鞋底與橡膠底代工服務

德侑實業不僅在鞋面製造上展現專業,我們更在鞋底的製造上擁有深厚的經驗與技術。無論是安全鞋底、SRC級別鞋底、SRA級別鞋底或是橡膠底,我們都能提供高品質的代工服務。

在安全鞋底的製作上,我們深知每一雙安全鞋在保護著工人安全的重要性。因此,我們使用最堅固耐用的材料,並透過專業的製程,確保每一雙產出的安全鞋底都能達到最高的防護標準。

至於SRC和SRA級別的鞋底,我們瞭解其對於防滑效果的嚴謹要求。德侑實業採用先進的材料與技術,精心設計並製作出高防滑性能的鞋底,以確保穿著者在各種環境中的安全。

對於橡膠底的製造,我們也同樣不遺餘力。我們選用高品質的橡膠材料,並採用先進的製程技術,製造出具有優良耐磨性和舒適性的橡膠鞋底。

提供專業的PU、乳膠及石墨烯安全鞋墊代工服務

我們提供各種材質的安全鞋墊代工服務,包括PU材質、乳膠材質,以及石墨烯機能鞋墊,都是我們專業的範疇。

對於PU材質的安全鞋墊,我們使用高品質的PU材料,並採取優良的製程技術,製造出既舒適又耐用的鞋墊,滿足您對於防護與舒適的雙重需求。

同樣地,我們的乳膠材質安全鞋墊也提供優質的保護與舒適。我們選用高品質的乳膠材料,並通過精細的製程,製造出既柔軟又具有良好防護性能的鞋墊。

至於我們的石墨烯機能鞋墊,更是體現了我們對於創新與技術的追求。石墨烯作為一種新型的材料,其優異的性能使我們的鞋墊不僅提供極佳的舒適度,還具有良好的耐磨性和導熱性,為您提供最佳的穿著體驗。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tw.com/

 

桃園皮革鞋面ODM在越來越注重工作環境安全的當代,高品質的工作鞋成為了一個必不可少的要素。作為一個專業的工作鞋代工公司,德侑實業提供了全面且專業的服務,涵蓋了工作鞋的各個部分。

首先,我們為客戶提供優質的安全鞋面代工服務。德侑實業使用頂級的材質,通過精湛的工藝技術,製作出既具有保護性,又兼具舒適與美觀的鞋面。臺北PU材質安全鞋墊開發設計

然後是我們的安全鞋底代工服務。鞋底是鞋的靈魂,我們了解到這一點。因此,我們選用最適合的材料,配合專業的製程,打造出既防滑,又能承受高強度工作環境的鞋底。臺北防護鞋開發設計

最後,我們還提供專業的安全鞋電代工服務。這是一種新的技術,可以為鞋提供更高的安全性和舒適度。通過這種技術,我們能夠製造出一種可以在各種惡劣環境下,都能保護用戶安全的工作鞋。

在德侑實業,我們專注於每一個細節,追求完美的產品。我們擁有豐富的經驗,以及專業的技術,致力於為每一個客戶提供最高品質的產品。德侑實業,您工作鞋代工的最佳選擇。臺南安全鞋底加工

2008年的七月,我帶著一絲憧憬,輾轉火車、汽車,從武漢來到了韓城,這是我即將要工作的地方。我出生于岐山,從小就在戲文里就聽過:祖籍陜西韓城縣……對韓城一直充滿著向往。在韓城生活9年了,也有幸見證了韓城的變遷。 2011年,我在韓城結婚,生子,這段時間我們在坡底村租房子住。記得那年楨州大街在改造,由原來的水泥路面改成了瀝青面,那時,去往龍門煤化工上班的道路在加班加點地拓寬改造,后來這段路通了車,雙向八車道,很壯觀。我們都很高興,因為上下班的時間縮短了,那一年年底我們搬到了礦馨園小區。 2012年5月25日,是韓城歷史上最重要的一天。這一天,省上宣布韓城為省內計劃單列市,市民群情激奮,在街談巷議中,仿佛能夠感覺到這片土地將要發生什么,我在心里也期盼著韓城越來越好。事實正如人們所愿,從2012年5月到今天,這五年間韓城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五年,韓城的城鄉面貌得到了極大改觀,在三條示范街的帶動下,其他道路也是高點起步,加速建設。二環東路與108國道北段二期,高標準建成通車,并安裝了美麗的仿古燈,道路兩側的寬幅景觀綠化,猶如畫一般美麗,道路中間安裝了時尚的隔離欄,道路十字路口還放置了花盆、雕塑。隨著一條條道路的建成,大氣高端的新能源電動公交車投入使用,時尚的公交站臺讓這座城市煥然一新。新城主街道道路兩側的道牙換成了上檔次的大理石,所有的綠化不再是簡單的種樹,而是處處有景,三季有花、四季常綠,草坪、冬青、銀杏層次分明,中間還鑲滿奇石,景色迷人。緊接著,大批公園相繼開放,從楨州公園、留芳公園,到南湖公園、城市運動公園、國家文史公園,還有在建的東湖、北海、文星公園等等,這些公園極大地提升了城市的品味,為市民增添了許多休閑的去處,尤其是南湖公園,每天晚上都有許多人散步、健身,跳廣場舞。而農村,隨著五城聯創的開展,一個個村子都儼然成為了一個個世外桃源,各家門口都有了小花園,有朋友說,現在的農村比城市還要好,大家真是太幸福了。 這五年,韓城的環境變化讓市民得到了實實在在的實惠,市民的幸福指數大幅提升。過去,韓城是個工業城市,主要的產能是煤、鋼、焦、電,我很早就聽說了韓城的工業發達,也聽說為了工業發展付出了環境下降的代價,但是這五年韓城人真的是以“敢叫日月換新天”的氣魄,對環境污染進行了壯士斷腕式的治理,淘汰落后產能,我所在的黃河礦業集團就主動將新豐焦化關停,準備上一個環保項目。同時韓城也引進了一大批環保型、科技型企業。隨著工業轉型改造,整個龍門地區國道變得干凈了,所有的生產廠區更加環保了,拿我們龍門煤化工來說,一口氣上了好幾個環保項目,廠區猶如花園一般。有些洗煤廠被拆除后進行了覆土、綠化。從108國道北段一路走來,兩側出現了一片片樹林,一片片的景觀。如今,每一個韓城人都愿意為環保作出自己的貢獻,多種樹、種大樹的理念已經深入人心。不隨意扔垃圾、煙頭,已經成為了每一個韓城人的自覺行為。 這五年,也是韓城旅游大發展的五年,說起旅游,韓城人非常自豪,因為我們有非常豐富的旅游資源,也正是這五年,我們的旅游資源得到了非常大的開發,每逢節假日,來韓城旅游的人絡繹不絕,司馬遷祠、古城景區、黨家村、國家文史公園等地游人如織,尤其是今年的一帶一路國際燈光藝術節帶給了人們極大的震撼,南湖公園的音樂燈光秀吸引了大量的國內外游客前來觀賞,家住在南湖旁的我,每天下班后都會帶著家人在南湖周圍走一圈。南湖,已成為了韓城的一張靚麗名片。 韓城有一句宣傳語,我特別喜歡,叫“有故事的韓城,有味道的旅程”,韓城的故事太多了,講也講不完;韓城味道很特別,就像韓城的大紅袍花椒一樣,讓人意猶未盡。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適合夜景的文案 (一)華為超級夜景確實贊,能把摩天輪拍成汽車輪,要是這轉速還了得 (二)古三里河水道景觀夜景,手機拍照湊合看吧…地址:前門鮮魚口東口,便宜坊對面。環境整治的真不錯 (三)媽媽輩兒的愛情簡單純粹相處個一年半載就結婚都說我們這輩兒人浮躁可哪個不是三五年的愛情長跑下周末想去望景咖啡看夜景寫這兒怕忘 (四)當夜色降臨,打開海景房內的燈光,柔和的燈光在夜景的襯托下,更添了魅力。黃色的燈光,溫馨舒心。您也可以坐到房外,看著自然美景與自己房屋構成的這一幅優雅別致的風景畫。海風習習,身心愉悅。? (五)又到周末,避開了廣州的雨天,再次和朋友一起來到珠海長隆海洋王國放松一下。這次下榻的是企鵝酒店,住在萌萌噠的企鵝房間,透過大大的落地玻璃窗眺望外面的海洋王國,品嘗一頓美味的晚餐后,再去欣賞外面的夜景,看一場唯美的煙花表演,真是不錯的度假選擇。???? (六)雖然煙雨長廊一眼望去盡是頭,走著走著沒準就下河了,迷宮式的縱橫交錯幾度徘徊于相同的巷道間。泰芒吃得不要太爽,日出和夜景不要太美,但最喜歡的還是早晨的廊橋,不再擁擠,靜的能感受到微風拂過的聲音,咬一根油條喝一碗豆花,一天的開始美好得令人向往。 (七)希望下次來的時候可以好好逛逛夜景希望許愿池里的愿望可以實現 (八)這場感冒太會掐時間,害我沒看到佛國夜景也沒看得了滿天星辰;還特么差點要我命。? (九)看到你在朋友圈曬結婚證,我發朋友圈祝福你!扶梯上第一次見到你時,我就知道我會喜歡你!還記得我們一起走過柳浪聞鶯、白堤蘇堤、斷橋殘雪,你陪我看了杭州最美的夜景,這些都是一生最美的記憶!對你我很難做到祝福,那就祝你一生安好,升官發財吧! (十)昨天拍了幾張小米6的夜景,感覺不錯,主攝像頭的細節保留足夠,測光也比較準,小米現在的拍照調教還是很有經驗,特別是背景大樓上的字,很清晰,這種表現讓人用起來很有信心。不過光線不好,兩倍變焦就別用了,和iPhone7Plus應該是一樣的設定,很明顯的數字變焦痕跡 (十一)鼓足勇氣,最近的采風,拍的夜景梁靜茹給勇氣都拿不出手 (十二)每天夜晚的公交上人海擠擠,看著窗外的夜景,突然覺得自己好孤單,好像好久都沒有擁有一點溫暖,最初的美好,最初的快樂仿佛已經成為過往云煙。我懷念的曾經,懷念你給的溫暖都曾為一種奢求。我曾經的快樂已經不再屬于我,笑容也不再擁有。這或許就是成長需要付出的代價。? (十三)兩天長安之行,轉遍犄角旮旯,團體項目結束后腿有點廢,兵馬俑,華清池沒來的及去,瞅瞅回民小吃街,大雁塔,西安交大,陜西歷史博物館,古城西安夜景真的贊。 (十四)云貴高原上歷史最悠久的名城,自古以來便是水陸交通的要沖,由湖廣經貴州到達云南乃至緬甸、老撾、泰國、印度等國的古驛道就通過這里。相比陽朔、麗江、鳳凰名氣極大的古城來說,鎮遠古鎮要安靜多了,在天黑沒多久后,街上就逐漸恢復了寧靜,游客也多會選擇在陽臺上靜靜地欣賞夜景。? (十五)在重慶,沿著江邊的鐵路走了走。不到兩公里的路上,走過傍山小道,穿過嘎吱作響的木橋,攀上層層疊疊的樓梯,又見萬家燈火通明。晚安,從未看夠這里的夜景。? (十六)昨天晚上札幌吃壽司,等了2小時左右,札幌夜景不錯!空曠,安靜,氣爽! (十七)苗寨的夜景……太美啦……肉眼看更加美,在山上看特別感動了……嚶嚶嚶? (十八)身邊來看日落看晚霞看夜景的人絡繹不絕來了一批又走了一批再來一批再走一批 (十九)蘇州行-金雞湖夜景,坐游船,環湖一周,大約四十五分鐘,夜景有些清清淡淡的感覺……? (二十)五四廣場夜景太美海底世界動物也太神奇長這么大,見過的最美的城市金沙灘金色的陽光和金色的沙子 城市夜景的心情文案 (一)在與餐廳相對的落地窗角落打造水吧,水吧藍色柱子與餐廳相呼應。拉開布簾,便是一片璀璨的城市夜景。 (二)忙了一天,晚上在陽臺上唱歌,俯瞰這城市夜景,風吹起裙擺,夜太美了。 (三)感受著城市夜景,放下一天的疲憊,安靜的聆聽?晚安世界。 (四)在紫荊花開“醉美”柳州的季節里,我市又增添一道靚麗的夜景點。昨天,記者獲悉,經過一個多月的努力,柳州城市夜景施工隊安裝的環江濱水大道風雨橋夜景燈光工程,于4月13日試亮燈成功,這又為龍城夜景增加了一抹亮色。 (五)城市夜景跟百花爭艷一樣美麗,看不見的夜下,欣賞看得見的夜景! (六)聽著廣播中放著成都,感受著城市夜景,放下一天的疲憊,安靜的聆聽? (七)看到城市夜景一下覺得好安靜也想念北京到了南天門,感覺自己剛歷完劫要飛升上神辣 (八)如果不能結婚的話就在煙火最盛的地方買個不臨街的一居室一個人生活北歐風格的裝修舒適干凈的床品幾盆綠植如果能把自己照顧好那就再養一只溫順的小貓過朝九晚五的生活下班后找個安靜的餐廳點瓶喜歡的酒淺淺品嘗享受城市夜景有閑心就到處走走太累了就回家平躺嗯這是我向往的生活? (九)看歐美電影經常看到女主獨自過生日時,會打開喜歡的音樂,買自己一直很想入手的東西,窩在沙發上看已經看了好幾遍的經典電影,然后到陽臺去看漂亮的城市夜景。COPY!明天我也要一大早聽喜歡的音樂,買一直很想學的課程,窩在沙發看一整天的定格動畫,然后抱著我唯一的毛絨玩具,站在窗前感嘆自己無聊? (十)雨后、夜幕下的城市夜景很美空氣很舒服……在這樣的環境里,一杯咖啡一邊聽音樂一邊欣賞美景一邊等待約好的客戶,生活就是這么美 (十一)時光真的是很神奇的東西看到高中同學在曬娃看到大學的語文老師結婚的照片看到某人凌晨一點發來的城市夜景眼里冒出淚花可能是感動吧為這世上的真情感動為歲月匆匆感動這不就是生活嗎!? (十二)高層建筑上的餐廳確實很優雅,吸引大量中低收入人群。很多人勒緊褲腰帶去吃一頓,收獲大量俯拍城市夜景的照片,“算是體驗了富人的生活方式”。但真富人都住低層住宅……? (十三)中國城市夜景PK,香港、澳門、臺北、北京、上海、廣州、深圳、重慶、天津,沒有大江大河大海的京城明顯略顯單調!? (十四)晃出去陪吃夜宵坐觀光梯上去札幌電視臺俯瞰了城市夜景買好冰箱貼~ (十五)夢見以前喜歡的人結婚了,于是我難過的要去跳傘…從飛機上縱身一躍看到了夜空的云,看到星星,看到了城市夜景還有山河湖海…然后安全著陸。醒來我就想知道……那個人是誰來著?? (十六)上了一天的班腿要斷了,可是要考試了不得不加急背書,城市夜景真好,看書都有勁了 (十七)大半夜在高樓層看窗外城市夜景總是容易讓人陷入某種迷之回溯,全世界停電好嗎,不行,停電了怎么閱讀 (十八)我希望高考不會失誤,該在一起的會在一起,學會開車,找幾個靠得住朋友來一場靠得住的旅行。在大學沒有太多煩心事,可以交一些玩的來的朋友。周末可以一起去吃大排檔,哈個牛逼,看看城市夜景憧憬未來 (十九)第一次站在比較高的地方看成都的夜景。也是第一次拍城市夜景,有點點瑕疵,不要介意啦。下次會進步的。 (二十)旅游,不但要看當地的景點,更要去看看當地的人文,同時,去口味一下當地的夜景,這樣可以更為完整地了解這個城市。華燈初上,霓虹燈掩映下的景觀,可是很有看點的。這些中國夜景最美的十大城市,哪個城市是你的最愛? 描寫夜晚景色的文案 1.城市的燈火是這般絢爛!可是今晚的我怎么無心欣賞這美好的夜景!看著這美好的景色!讓我想起了好多事情!我曾經一度認為我也是這城市的一分子!現在想想應該是錯誤的! 2.一顆顆小星星閃爍著光芒,調皮地眨著眼睛,向我問好。;它們猶如璀璨的珍珠把深藍色的夜空點綴得光彩奪目,比起皎潔的明月也毫不遜色。 3.生命中思念的幸福,在雪后晴朗的夜空,掛著一道彎彎的月牙,凝望著你在遠方的燈火闌珊,兩顆相犀的心靈守望著,直到海枯石爛,地老天荒。 4.好久沒有坐在車上看夜景了,今天后面的兩個人太吵了睡不著,窗外的景色景色竟是如此美麗。 5.夏天星空是多么美麗啊!那些閃爍星星是那么平靜安詳,既像一只只明亮眼睛,又像一顆顆閃亮珍珠,讓我產生了無窮幻想。 6.夜,靜悄悄的。雪花落在積得厚厚的雪褥上面,聽去似瑟瑟有聲,使人更加感到寂寞。 7.星空倒映在這洶涌的海面上,便隨波上下跳舞,時現時滅。 8.星星充滿了感情,像頑皮的孩子,在稚氣、執著地注視著人間,仿佛用那明亮的眸子講述一個美麗動人的神話。 9.無數個夜晚,我仰望星空,只因為害怕此時此刻的你也在仰望著星空。 10.夜,靜悄悄地來了,帶炎熱與光明,了清涼與萬籟俱寂的夜晚。 11.夜色融融,黝黑的天幕上綴滿了繁星點點,他們調皮地眨著眼睛,偷窺著人世間的秘密。偶爾有流星劃過夜空,為那寂靜的夜晚增添了幾分活力。 12.黑暗中的空氣,似有一股暗香,白天的喧囂總會讓人無所適從,只有在黑暗中才會讓我的心靈找到根本的回歸,天空并不是很黑,泛著紅。 13.月是故鄉明,海上升明月。皎潔的月光里顯露出一幕幕濃濃的故鄉風情讓我如癡如醉,既憂傷則又歡喜。 14.天完全黑了,月亮從東邊慢慢升起來,雖然很白、很美。但孩子們的叫聲和喊聲讓月亮姐姐害羞極了。于是她躲了起來。等夜深人靜時她再出來。 15.夜幕降臨了,明鏡般的月亮懸掛在天空上,把清如流水的光傾瀉到廣闊的大地上。 16.黑夜,無情的籠罩著整個城市,逐漸蔓延我的世界。 17.海邊的月夜是美麗幽靜的,耳畔只能聽到“嘩嘩”的海浪聲;微風輕拂臉面,使人感到輕松愉快。 18.疲倦的月亮躲進了云層休息,只留下幾顆星星像是在放哨。 19.游離的思緒伴隨著悠長的黑夜莫名的恐慌起來。拉開窗簾,我希望有縷光芒透過窗戶,直至我的內心,掃走我的孤寂。 20.夜色是那樣的迷人,天上一顆顆寶石似的星星閃閃發光,神秘的眨了眨它那迷人的眼睛。 21.轉眼望去,碧空蒼穹下,星星在對我微笑。清秀淡雅的月光勾畫出西塘小鎮的安逸。我陶醉地依偎在夜幕之中。 22.一顆流星在藍幽幽的夜空劃過一道神奇的弧線,像織女拋出的錦線,轉瞬即逝。 23.夜空中,月亮昏暈,星光稀疏,整個大地似乎都沉睡過去了。 24.夜,好靜,每一絲安靜的氣息都勾起一抹憂郁,躺在柜底的最深角落,用無奈的情愫呢喃一把鑰匙的心語。 25.夜色抹去了最后一縷殘陽,夜幕就像劇場里的絨幕,慢慢落下來了。 26.西塘美景當時夜晚最出名,所以選擇當天住一晚,早上五點起床拍清晨靜謐,再接著去烏鎮,時間剛剛好。 27.一顆顆亮閃閃星斗,鑲嵌在黛色夜幕上,像熠熠生輝寶石。 28.放眼一看,滿天星星顯得很亂。但你仔細看,就會看到這些星星組成了各種不同圖案。有像老虎,有像獅子,有像駿馬……這些圖案把天空點綴得更加美麗! 29.夜晚慢慢地,慢慢地來臨了。每當夜深人靜時候,小區便像整個地浸泡在黑色墨水里,漆黑漆黑,伸手不見五指。 30.我悄悄挪移著身體,生怕自己薄舊衣衫和落寞臉龐驚擾了她這般高雅寧靜。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時值中秋,天高云淡。吃罷早飯,我跟老伴相約成行,驅車趕往齊陵劉營。 劉營位于齊陵街道辦事處駐地東北四公里處。現有居民280余戶,是山東省唯一的蒙古族聚居村。據考,元世祖忽必烈統一中國后,派遣軍隊到中原各地駐防,有一名叫“五公”的蒙古軍鎮撫,系斡羅那歹氏人。李璮兵變,五公被俘誓死不屈。李璮因十分欣賞這位蒙古士兵的忠勇和氣節,將五公釋放。隨著元朝勢力強大,為充實駐中原各軍兵力,加強后勤補給,每軍撥賜草場7頃以飼馬練兵。當時蒙古軍隊允許資深的軍士在駐地擇偶,經人做媒,五公娶了家道殷實的白氏漢族姑娘為妻,婚后生有六子。世代繁衍,人口增多,原來的幾間茅舍演變為一個村落,即留下營。 五公后世子孫姓氏,前五世為蒙古姓氏,時為元朝中后期,至六世已是明朝初年,為避免遭受歧視與迫害,遂以留下營的“留”字諧音改姓“劉”,這便有了“劉家營”劉營一說…… 我對劉營前世今生的了解,源自于已逝文友劉玉德生前撰寫的報告文學《斡羅那歹的后裔們》。而我這次同老伴兒出發劉營,正是為了去玉德家走訪探望。 劉玉德1954年生人,說來僅小我一歲。劉玉德22歲開始任劉營村黨支部書記,1988年開始文學創作。工作之余撰寫了大量的小說、詩歌、報告文學等文學作品。當時其作品在淄博市頗有影響。1993年,干了近18年村支書的劉玉德被臨淄區委宣傳部招聘為新聞科副科長,我作為分管新聞的副部長,與劉玉德開始了為期兩年多的共同生活。在此期間,劉玉德撰寫的通訊、特寫,陸續發表在《光明日報》《人民日報》等各級報刊,為宣傳臨淄,尤其是宣傳齊文化做出了突出貢獻。1995年由區政府特批,劉玉德在區電影公司正式辦理招工手續,擔任公司副經理。1996年聘干,借調區文化旅游局從事文秘工作,后任辦公室主任。1995年我離開區委宣傳部到區政府辦公室任副主任、主任科員,1997年底調往區文化旅游局任職,就這樣合而又分,分而又合,我跟玉德又共事了。從這些過程來看,正是人們所說的“緣分”。 劉玉德的長篇處女作《古都槍聲》是一部全面地、真實地再現臨淄地區抗戰史的長篇小說,其特點是結構嚴謹,脈絡發展清晰,語言凝練樸實,情節跌宕曲折。值得一提的是,當小說寫至16萬字時,玉德因勞累過度,病情復發,不得不放棄創作,住院治療。出院后,他一邊打針吃藥,一邊夜以繼日地進行創作,前后歷時八個月,終于將這部24萬字的書稿完成。這部長篇處女作可以說是他心血的結晶。 從玉德生前的臉色看,黃里泛青,明顯帶有病色。除了局里統一查體,我曾不止一次勸他去醫院檢查,他不以為然,說得多了,玉德還是那句話:“能干就干,倒下就算,本人感覺還可以!”就這樣,除了忙局里日常工作,靠個人的拼搏和積累,又于2000年12月,出版了18萬字的文集《古都星河吟》。這種身體狀況,這種工作量,3年之內兩部著作,真可謂超常發揮! 2001年秋,玉德再次住進醫院。我在醫院見到主治大夫和值班醫生的時候,他們告訴我,玉德的病非常嚴重,說不行就不行,家里和單位都應該有個準備。聽罷,我腦袋即刻發暈,但仍存有一絲幻想。然而,現實是不可替代的。2001年10月22日,玉德走完了自己47歲的人生歷程,永遠地離開了我們…… 劉玉德離世后的第三個年頭,我曾約區文化旅游局的幾個同事去他所在的村后墓地看望過一次。墳頭累累,擁擠不堪;斜陽枯草,滿目凄涼。見狀,歷歷往事浮現腦際,真正感悟到了“好好活著,珍惜當下”的重要。令人欣喜的是,玉德的獨生兒子劉文大學畢業后參加工作,早已完婚并生有雙胞胎女兒,名喚子涵、靜怡。這我只是聽說,劉營之行,正是為了看看這一家老小究竟生活的怎樣? 劉營的變化十分明顯。村頭路旁矗立著造型奇特、書有蒙漢兩種文字的標志碑。村內三條筆直的大街及南北通道全部硬化,并安裝了路燈。房屋成排成行、整齊劃一。玉德家的院子也不再逼仄寒磣,取而代之的是水泥地面、迎壁墻。玉德的妻子同兒子劉文,還有一對孫女兒熱情地迎接我倆。在寬敞明亮的北屋里,我們扯東道西,開始攀談。 通過閑聊得知,劉文現在一家私營企業上班,兒媳在超市做售貨員,家里的三畝地不再種大棚蔬菜,而只是種小麥、玉米。機械化程度越來越高,感覺不出有多累。玉德妻子眼下的主要職責是接送一對上幼兒園大班的孫女。 孫女子涵、靜怡不滿六歲,伶俐乖巧、活潑可愛,除了甜甜地喊爺爺奶奶,還用雙手把西瓜捧給我們,隨后又拿過裝垃圾的籃子,讓我們吐瓜子、放瓜皮……這是一個多么美好的家庭,遺憾的是玉德于15年前駕鶴西去。想到這里,除了發自內心的感慨,眼睛都有些濕潤了。 臨近中午,我和老伴兒謝絕了玉德一家的盛情挽留,原路返回辛店。我想:有往昔同玉德那段難以割舍的深情厚誼,劉營,我還會再來的!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RR11VREV55


台中運動休閒鞋面客製化設計
新竹工作鞋OEM 》專業安全鞋底代工:打造堅固與防滑的鞋底台北石墨烯安全鞋墊ODM 》人造皮革鞋面代工:環保與優雅的完美結合

arrow
arrow

    f7gtks9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